close

dxc__wj2051893.jpg

靠擲硬幣所做出的一個決定,改變了保羅帕茲(Paul Potts)的一生:人頭朝上,他就去參加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的甄選;人頭朝下,他就放棄。做出決定之後的發展,成了眾所週知的故事。

過去這兩年對保羅來說,是一段辛勤耕耘且全心投入的輝煌旅程。他的首張專輯「決戰星光(One Chance)」 銷售量超過了350萬張,並且在全球13個國家地區(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香港以及墨西哥等地)登上排行冠軍王座,此外,也打進其他八個國家的排行榜前十名。在英國,他的專輯首週銷售量超越了排行榜前十名中其他專輯的總銷售量。

2008年一月,保羅開始踏上世界巡迴表演之途,原本他預計要在全球各地演出55場,但由於他的人氣爆增,使得各地紛紛要求他增加演出場次,到最後,他在世界各地的音樂廳、體育館和體育場裡表演的場次超過一百場,而且場場爆滿。 

在德國頗負盛名的音樂大獎“Echo”音樂獎中抱回「2009最佳國際男歌手」大獎的保羅,同時也在YouTube上引發點閱狂潮,至今網友點閱他成名過程影片的次數已超過七千四百萬次。保羅更在德國排行榜上連奪七週冠軍,並且在前十名駐留了23個星期。

2007年3月17日,沒人想到害羞忸怩走上舞台的保羅,一開口演唱“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卻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短短60秒的時間,從毫不起眼到光芒四射,保羅打動了百萬人的心,並且為眾多歌迷打開了通往歌劇世界的大門。「當我走上舞台時,台下觀眾看起來虎視眈眈的,而且我前面的參賽者表現得一蹋糊塗,所以當我穿著那件只值35塊英鎊的西裝走到舞台上的定位時,我只想轉身逃跑。」

還好他沒逃。相反地,他用盡心力的演唱博得了觀眾和評審的熱烈喝采,最後更在一千三百萬名觀眾眼前奪下第一季「Britain’s Got Talent」的冠軍頭銜。

在布里斯托跟父母和三位手足一起度過童年歲月的保羅,從小就懷抱著當歌手的夢想:「六歲時我想要當牧師,我覺得牧師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因為他們每個禮拜天都可以對著來教堂的教友唱歌,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牧師還有什麼其他的事情要做。」在學校飽受欺凌嘲弄的保羅後來加入了地方教會的聖歌合唱團,他把歌唱當成是遭受欺侮時的避風港。16歲時,保羅買了他生平第一張歌劇唱片,他馬上就愛上了歌劇,一直到今天,「波西米亞人(La Boheme)」這齣歌劇都還是他的最愛。2000年時,保羅用他的儲蓄以及他在一個猜謎節目裡所贏來的獎金到義大利去,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研習歌劇和義大利語,在這段期間他實現了畢生最大的願望之一-在偶像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面前演唱。
 
俗話說禍不單行,保羅也難逃這命運。後來在一段很短的期間內,他先是得到盲腸炎,然後又開刀切除了一個良性腎上腺瘤,在術後復原期間,他又從單車上摔下來,摔斷了鎖骨。雖然有愛妻茱莉絲(Julez)陪在身旁,但歷經一連串打擊的保羅還是感到十分沮喪。雪上加霜的是,他們夫妻的財務陷入了危機,在保羅從網路上看到「Britain’s Got Talent」節目選秀廣告前的幾個星期,保羅夫婦差點就要破產了。看到廣告後的保羅拿起一枚十便士硬幣,向上一拋,他的生命從此走上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硬幣掉下來後,人頭朝上,於是保羅寄出報名表,並且鼓起勇氣出現在甄選會場。「要真的跑去甄選會場、真的走到舞台上,是需要勇氣的。當工作人員告訴我我可以用自己帶來的伴奏帶演唱時,我鬆了一大口氣。我喜歡面對著觀眾唱歌,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在為觀眾演唱上面,焦點在觀眾而不在評審,專心盡力地演唱。」

當保羅走上舞台時,評審之一的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馬上以翻白眼表現出他對貌不起眼的保羅毫無期待的心情,然而保羅一開口後,他們旋即被保羅的歌聲給迷住了,評審之一的阿曼達荷頓(Amanda Holden)甚至還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儘管他在舞台上看來十分緊張害羞,但在節目播出之後,保羅贏得了全英國歌迷的心,在第一季節目播出期間,保羅是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參賽者,在總冠軍賽進行之前,全世界就已有數百萬人看過他參加甄選時的傑出表現。

拿下「Britain’s Got Talent」冠軍頭銜之後沒幾天,保羅立刻飛往紐約,到時代廣場參加NBC電視台的節目「Today Show」,在該節目中現場演唱。引發一陣熱潮的他成了媒體包圍的焦點人物,許多媒體都爭相邀請他在國際性的節目中表演。

雖然成功攻佔全球市場,而且從首爾到紐約、從雪梨到漢堡,走在街頭的保羅總會被歌迷認出並請他簽名,但保羅還是腳踏實地,毫不忘本。

「我覺得我成為藝人後的時光都是人家賜與我的。這些時光不是你自己擁有的,而是由你的歌迷、購買你的音樂的消費者,以及支持你的人給你的。因此我永遠都會懷抱著感激之意,對於眼前正在進行的這段人生旅程,我的感恩之情與日俱增。在生命的過程中,有時候你會碰到出乎你意料之外的轉捩點,雖然不知道它會引導你走到哪個方向,但你必須要走下去,我參加『Britain’s Got Talent』這個節目就是最好的例子。我還不知道這趟美好的旅程會走到什麼樣的地步,但我對這期間所經歷的每一刻都滿懷感恩。」

保羅承認,對自己最嚴苛的批評者,就是他自己。每次表演他都會很努力地想要超越前一次的表演。

保羅的2009年就跟過去兩年一樣忙碌不已,對此他感到相當開心。保羅的第二張專輯「星光奇蹟(Passione)」將於五月份在歐洲和美國地區發行,在英國則將於六月份發行。挾帶著滿溢的熱情,結合了獨一無二的風格和無懈可擊的技巧,保羅這次要再度以他迷人的古典嗓音觸動更多人的心弦。
 
保羅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錄製這張展現他卓越實力的新專輯,他在新專輯中和許多世界級的頂尖製作人、作曲家以及歐洲的管弦樂團合作。保羅帶著他新建立的信心以及滿滿的活力回到舞台上,他所展現出的自信和他驚人的才華一樣,不但讓人心服口服,而且也顯示出他已為最新的挑戰做好最完善的準備:

「第二張專輯一直都是歌手的最大挑戰之一,雖然第一張專輯大獲成功,但你不能自滿,不能就此相信第二張專輯也會達到同樣的成就。做第二張專輯的壓力更大了,你必須要更努力工作,目標要更遠大,結果要更好,這對每位藝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星光奇蹟」專輯中收錄了部分原創新作以及部分膾炙人口的老歌像:餘韻繞樑的“La Prima Volta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r Face)”以及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經典作品“Memory”…等等。此外,保羅也演唱了普契尼的歌劇作品「托斯卡(Tosca)」裡最感人的歌曲之一“今晚星光燦爛(E Lucevan Le Stelle)”。“今晚星光燦爛”不絕於耳的醇美旋律和優美的低音豎笛是讓保羅選擇這首詠嘆調的主因,這也是他一直以來最喜愛的歌曲之一。
 
「這張專輯呈現出很多不同的風味,它的古典氣息要比第一張來得重一些。專輯裡還收錄了“Un Giorno”這首聽起來很悅耳且有著華麗結尾的歌曲-大家一聽就會認出這首歌曲來!“Il Canto”有著非常美的旋律,這首以豎琴揭開序幕的歌曲,絕對會深植你心。」

「我為這張專輯感到既興奮又驕傲,我和歐洲一些非常傑出的音樂人共同合作,精心打造出這張美不勝收的新專輯,我對音樂的熱情在這張新專輯裡展露無遺。我熱愛我現在的工作,我真是無比幸運,能夠有機會繼續從事這個工作並且發行第二張專輯,讓我得以和歌迷們分享這些充滿啟示、能量和力量的精采旋律。」

保羅也將展開他的第二次世界巡迴表演行程,他將在澳洲、美國、加拿大、歐洲、南美和亞洲等地舉行演唱會。

保羅也希望在2009年能和與他結褵六年的愛妻茱莉絲重新交換結婚誓約,還有他位於威爾斯塔伯港(Port Talbot)的新家也能夠趕快裝潢好。

「這兩年來的經歷實在是太驚人了,接下來的這一年同樣地也充滿了挑戰性。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我希望未來也能繼續從事同樣的工作。經驗是我最好的導師,我喜歡挑戰我自己,我喜歡全心投入音樂世界,我也很喜歡在茱莉絲的陪伴下,走遍全世界,將歌劇介紹給大家,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在我踏上選秀節目舞台上的那一天,幸運之星眷顧著我,命運之神也扭轉了我的生命。」
 
對於一位曾經音樂不及格的布里斯托男孩而言,這樣的成就的確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ot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